风吹满人间

【小凡高】小哥哥,招租吗?-03

※开始胡言乱语

※可能有点慢(指各个方面)

※ooc预警 私设如山

※有一点点卓玮以及不太明显的朋化石品,tag不打了


09

耳边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黄子弘凡闻声转头,发现是梁朋杰打翻了果汁,还连累玻璃杯跌落在地上。张超面目狰狞地给他使眼色,黄子弘凡想都没想就避开了,唯恐叫别人觉得他俩认识。

气氛实在是太尴尬了,黄子弘凡盯着卫衣下摆的一根线头出神,大脑一片空白,还是高杨先开了口:“那个,租房的事……”

黄子弘凡这时才意识到还有这么一茬,他悲哀地意识到方书剑不愧是未来的方书剑,当时就该听他一句劝。然而事情已经发生了,他现在能做的不过是脑内把火锅店里的张超再暴揍一顿。

黄子弘凡稍加思索,觉得应该先发制人:“是这样的,本来想着今天只是商量一下的,合同就暂时还没有拟,然后我刚刚才知道我原本的室友可能快要回国了,……”

只要出了这道门,这段缘分就算结了,暗示已经说得很明确了,黄子弘凡自信高杨是个聪明人,不至于听不出言下之意。

“啊……哦。”高杨有些勉强地笑了一下,气氛又一瞬间降到了冰点。

其实仔细一回想,高杨根本没有做错什么,毕竟误认性别的人是自己,一厢情愿云恋爱的人也是自己,黄子弘凡有些于心不忍,连带着平时的游刃有余也喂了狗,犹犹豫豫地不知如何开口。

忽然响起铃声,高杨抱歉地望了他一眼,伸手挂了电话,对面却好像有什么急事,不出三秒又拨了过来,黄子弘凡此时巴不得放他自己一点冷静的时间,非常真诚而善解人意地说:“你先去吧,咱俩一会儿再说。”

高杨往起身往门口走了两步,黄子弘凡马上拿出手机轰炸张超,还不忘维持面上的假笑。

「黄子一点也不烦:哥!!!救救弟弟!!!」

「那款狠狠的红色:不是,你搞点什么啊?那么大一个姑娘呢?不明不白地你们就网恋???」

「黄子一点也不烦:都说了没网恋啊!!!而且我说的不对吗?软软的,可爱的,温柔的,有气质,我哪点说错了???」

「那款狠狠的红色:打扰了,宁继续。」

高杨站的地方其实离座位不是特别远,他能听见一点声音,出于该死的好奇心,黄子弘凡忍不住集中注意力。


“喂,您好。”

坐在办公室里认真备课的代玮简直无语:“莫名其妙叫我打电话来干什么啊?你被你妈逼去相亲了?”

“我明白,您看方便我后天来收拾东西吗?”高杨不慌不忙地说。

“哦对了,昨天我叔从内蒙送来了点牛肉,晚上给你送来一点?”代玮没有尝试去明白高杨想干什么,干脆自说自话。

“我知道您挺急的,这样我明天就搬走好吗?”高杨意料之中没理他,“不用担心,不麻烦,我先找家酒店落个脚。”

“算了,跑来跑去多麻烦,”代玮斟酌了一下接着道,“今天来我家涮火锅吧,顺便把牛肉给你。”

“房租退到我卡上就可以,提前祝您儿子新婚快乐。”高杨笑眯眯地应了一句,“好的,那我就挂了。”

“你还给我整个儿子出来?那我祝你新婚快乐好吧?”代玮握着手机有了些模模糊糊的猜测,没细想,只无奈地摇了摇头。


“那个……你租的房子?”见高杨走回来,黄子弘凡一时语塞,“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没关系。”高杨抿了一口咖啡,“房东的孩子等着要婚房呢,得先把我租的房子卖了。买房那边好像还挺急的。”

“你朋友要回来的话就不麻烦你了。”他又说。

“没事,他刚刚跟我说……”黄子弘凡愣了一愣,又快速接道,“有点事情……呃,这两年估计都回不来了,嗯。”

他面色平静如常,好像真的似的:“你要是急可以先搬进来,我们再聊合同。”

“你不怕我是个骗子吗?”高杨笑他。

“没事,你都不怕我是个骗子。”黄子弘凡也笑。

10

从总监的压榨下逃出生天的方书剑总算在晚餐时间和他们会和了,四个人坐在露天摊子里撸串吃小龙虾,偏偏没人提上午的事儿。

方书剑还是忍不住了:“嗳,黄子你网恋对象怎么样啊?”

见黄子弘凡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梁朋杰替他抢先答道:“都说了没网恋!没网恋!”

方书剑眨眨眼睛开始猜测:“长得不好看?”

依旧是没等黄子弘凡回答,张超先接了:“那倒不是,人长得是真好看。”

梁朋杰熟练地点头捧场。

方书剑:“那是性格有问题?个人教养不合格?”

张超:“也不是,我观察过了,人挺不错的。”

“那是为什么?”方书剑真实迷惑,又恍然大悟,“她看不上黄子!”

“……”黄子弘凡把一串里脊肉塞到他嘴里,堵住接下来的话。

可能是和高杨呆了一下午,他居然说话慢慢悠悠起来:“因为人家是个男的。”

“黄子弘凡这么多年了,我居然没看透你?”虽然方书剑没说话,但黄子弘凡确确实实从他眼睛了看到了这些。

“你们别这样看我,就是朋友顶多再加一层房东和房客的关系。”黄子弘凡喝了口西瓜汁,“我那房子空空荡荡的也是浪费资源,还不如租出去,顺便能帮帮人家。”

“你市中心一套房,租金多少?”张超啃着玉米问。

“暂时没想好,再说吧。”富二代黄子弘凡摇摇头。

刚刚大学毕业、被迫和一个天天逮着他battle普通话的室友合租、每个月都在被房租支配的梁朋杰吃不下去了,他愤愤不平地拉着方书剑问:“方方,你闻到味儿了吗?”

“全是油,别蹭到我衣服上。”方书剑甩开他的手,“什么味儿啊?”

“资本家的恶臭。”

“……”

11

黄子弘凡是个随遇而安的人,说白了他在哪儿都能适应地很好,很难去意识到一个人的孤独,也能很快习惯于屋檐下两个人的生活。

不得不说,高杨在作为朋友或者室友方面绝对是满分的。

早晨餐桌上永远少不了香味,加班夜里会有一碗热乎乎的鸡蛋面,避免不了的宿醉后一杯加了蜂蜜的温水,还有高杨在推掉相亲方面的娴熟技巧,一桩一件简直让黄子弘凡感激涕零。

黄子弘凡不仅发现高杨厨艺好的很,日子也过得精致无比,还很有厨师的倔强,具体表现在各种食材的价格高到让富二代都大吃一惊。所谓“吃人家嘴短”,黄子弘凡办不到少说两句,于是干脆大手一挥免了人家房租。出乎意料的是,他原本以为这事要费一番周折,可高杨居然直接应了下来。

两个人小日子过得滋润,得知内情的梁朋杰不禁问道:“你们这个和同居有什么区别?”

黄子弘凡懒得反驳只是十分欠打地炫耀:“你有这样的室友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早上有人给你买早餐吗?你晚上有人给你泡蜂蜜水吗?”

一席话听得小张总羡慕至极,转头就问方书剑愿不愿意去他家里住一阵子,下一秒就收到了后者的白眼。

说这些话的时候高杨就坐在边上,喝了点酒,眼角沾染上了桃花般的粉红色,微眯着眼睛朝他们笑。

方书剑忍不住看他,高杨就眨眨那双漂亮澄澈的眼睛然后看他,一副无辜的样子。

方书剑只能转回头,看看旁边还在东拉西扯的梁朋杰和黄子弘凡,想来想去只能当老板是来微服出巡的吧。

梁朋杰从地上捡起个空啤酒瓶,“叮叮当当”地敲了半天,憋了半天晕晕乎乎地问:“真心话大冒险玩儿吗?”

方书剑快速出手:“五个人才?你有没有点新套路?”

“五个人怎么不行?”张超扒拉着花生米反问。

方书剑那句“咱今天刚认识合适吗?”还没出口,高杨就站起来想帮忙把中央的盘子端开:“没事,开始吧。”

方书剑:“……”

12

五个人拉了灯直接坐到地上,酒瓶迎着窗帘缝泛出了一点润泽晶莹的微光,梁朋杰直接上手就转,然后十分不幸地轮到了自己。

“???我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梁朋杰难以置信。

边上四个都是大学一个宿舍的,这个游戏不知道玩过多少遍,连幼儿园里的那一点情史都被翻了个底朝天,但是怕高杨不自在,黄子弘凡还是抢先举了手:“我问我问!你……呃……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实在是个无关痛痒的问题,黄子弘凡都已经准备好接受梁朋杰一句理直气壮的“没有”了,没想到梁朋杰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心一横把面前的白酒一口干了。

“不是吧朋朋……”全程喝西瓜汁清醒无比的黄子弘凡更清醒了,“你这不是欲盖弥彰吗?”

“不想说不行啊!”梁朋杰忽然暴躁了起来,“快点下一个!”

梁朋杰上手就转,不知道是不是靠意念让瓶口停在了黄子弘凡面前,他像报复成功似的嚎了一嗓子,干脆利落地问:“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

黄子弘凡一时失语,下意识地朝高杨那边瞟了一眼,后者正眯着眼睛昏昏沉沉,像一只冬日午后嗜睡的猫咪。

“不知道。”黄子弘凡想到自己无疾而终的暗恋,心里忍不住酸了一下。

“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梁朋杰逮着他不放。

“没有行了吧。”黄子弘凡妥协。

知道他酒量不好,一伙人醉的七荤八素也没逮着他罚酒,挥挥手就算过了。高杨好像忽然惊醒了,他放下撑着头的手坐正,面色平静如水,什么也看不出来。

第三次轮到了高杨,不知道怎么的,黄子弘凡没来由地紧张,房间里很安静,没人说话,浸染了酒精的空气都凝固了。

“怎么了?没关系的。”高杨失笑,“阿黄?想问就问嘛。”

黄子弘凡舌头跟打了结似的,张了好几次嘴都没问出来什么。张超看不下去了,直接开口:“呃……那就说个没人知道的秘密。”

“到也不至于那么委婉吧?”大概是包厢里暖空调温度开得太高了,高杨把大衣敞开,用手在脸颊边扇了扇,又放下来撑着头看向黄子弘凡:“那我就讲个故事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