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满人间

【小凡高】小哥哥,招租吗?-02

※点击就看小黄网恋翻车实录

※可能有点慢(指各种方面)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后期其他cp出现即标明


05

黄子弘凡母胎单身二十余年头一次撞到桃花,还是个整个人都长在他审美点上的软软的小姑娘,虽然平时动作慢吞吞的,还爱讲冷笑话,但是正好和他互补啊,一些不经意的回复能萌到他脸红。

他每天除去工作,多余的时间全用来对着手机,要么在思考自己说些什么好,要么在思考高杨什么时候回复他,反正是忙得很,连他在论坛里买的房都不要了。

某天梁朋杰在午休时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忽然“垂死病中惊坐起”,拉着椅子晃到方书剑桌边,用肩膀蹭他:“方方,方方,你看论坛没?”

“怎么了?”方书剑转过头,凑过来一目十行地爬完了楼,“真的假的?两个经理都走?”

“据说去带分公司了,”梁朋杰道,“大老板从国外挖了个人回来,好像还有点亲戚关系,而且还蛮近的。”

“倒也不是排斥亲戚关系,李总和金总不也是吗?”黄子弘凡暂时搁下手机加入了讨论,“只是原本他俩已经管理得非常好了,也挺有默契的,忽然换人不是很麻烦吗?”

三个人讨论无果,只能寄希望于隔壁公司的小张总带来更进一步的报道,然而盼了一下午,张超只送来一句“你们公司内部的事情来问我?”,不可谓不失望。

这天餐厅里的人格外多,晚餐时吵吵嚷嚷的,把整栋楼都给吞没了。

张超向方书剑和梁朋杰递了个眼色,清清楚楚地看见两人眼里的迷惑,随后转头,看着黄子弘凡360°无死角地对着盘里的糖醋排骨一顿猛拍,心里更加疑惑了。

手机震动了两下,他打开发现梁朋杰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了个小群。

【黄子好烦恋爱促成委员会(3)】

「某宝年度迷惑礼物处理厂:在吗?聊一梭子咯?」

「那款狠狠的红色:正合我意。」

「未来的放暑假:你们微信名能不能正常点?」

「某宝年度迷惑礼物处理厂:微信名正不正常不重要,重要的是黄子弘凡最近很不正常」

「那款狠狠的红色:他是不是谈恋爱了?」

「未来的放暑假:准确来说是网恋。」

「那款狠狠的红色:真是儿大不由娘」

「未来的放暑假:截图了,到时候发给黄子。」

「那款狠狠的红色:???????????????????????????????????」

「某宝年度迷惑礼物处理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未来的放暑假:你们两个吵到我了。」

06

等到黄子弘凡终于思来想去地发了一条消息,心满意足地搁下手机,才对上身边三人诡异的目光,不禁疑惑道:“你们干嘛这么看着我?”

“黄子……”张超欲言又止,“你干什么呢?”

“就,就随便发条消息。”黄子弘凡嚼着饭含含糊糊地回答。

“随便?”张超把一个词说得九曲十八弯,他拿筷子戳了戳黄子弘凡的手臂,“你老实告诉哥,是不是发给小对象的?”

“哪来的对象!”黄子弘凡正“咕嘟咕嘟”喝着汤,闻言差点呛个半死,“没有没有没有。”

就现在这么一点点粉红色的暧昧离恋爱还远得很,太要命了,迷信玩家黄子弘凡并不敢奶这么一嘴。

“没有你一天天捧着手机跟捧着宝似的,笑得要多傻有多傻。”方书剑简直要翻白眼,“咱们公司的女同事都在论坛上悬赏你对象了。”

“就是就是!”梁朋杰专业捧场,“你前几天还问方儿‘你有没有觉得红鸾星动了’我看就是你要栽!”

被迫回顾近几日言行的黄子弘凡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把头埋进了汤盅里:“怎么说也没捅破窗户纸,而且网恋,不靠谱。”

“网恋有什么?”张超不以为意,“那你约她出来见个面不就成了?”

“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黄子弘凡苦着脸,一张嘴叭叭的就开始说,“首先我得愿意吧,我觉得我还没啥准备,再者也得她答应啊,咱俩还没认识多久呢就约人出来,多不礼貌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干啥呢……”

梁朋杰适时打断了他:“你不是要干啥吗?”

“你滚。”黄子弘凡下意识回击,这时手机震动了一下,高杨的信息跳了出来。

「Gyon:我也喜欢糖醋排骨!」

「Gyon:对了,租房的事你怎么想的?」

「Gyon:需要见面谈吗?」

黄子弘凡手一抖,汤全洒在了衣服上。

07

“这还能有什么意思?那不就是约你见面吗啊?”张超恨铁不成钢地戳戳他的脑门,“没谈过恋爱总也不至于这么点暗示也看不懂吧?”

“搞得你谈过多少似的。”黄子弘凡白他一眼,对着手机屏幕死磕。

“去吧去吧,”梁朋杰开始怂恿,“你看你们也挺熟了,是时候进入下一步了。”

正当黄子弘凡被边上两个人蛊惑着都快要去表白了的时候,方书剑皱眉道:“你觉不觉得怪怪的?”

“就好像,她是真的想租房的样子。”

“那不行,这里我得插一句。”电话公放里的外援龚子棋反驳,“摆明了一个交友网站,你觉得一个姑娘会选择在这里,和一个男生洽谈合租事宜?”

听起来说得也有道理,方书剑没再深思,也撺掇着黄子弘凡应下来。黄子弘凡人生头一次被吵得脑壳疼,脑袋里像有一锅煮沸的粥,还在“咕嘟咕嘟”冒着气泡,最后干脆一咬牙,一跺脚,发了消息过去。

「Larshuang:好啊。」

随后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谈起了见面安排,边上那群人自知无趣,回头侃起了别的八卦。

黄子弘凡这顿饭不出意料地吃得极慢,餐厅里稀稀拉拉只有几个人了,他才快速扒着碗里的饭,狗狗眼有些不好意思地瞟着张超他们。

“慢点吃,又不急着怎么一会儿。”张超怕他呛着噎着,慢条斯理地一边剥虾一边说,随后压低声音凑近他,“有句话我得给你说明白,你自己也知道网恋不靠谱,好歹当心着点。”

“你也别跟我上火,我就是随便……”

张超话没说完,黄子弘凡安抚他似的按了下他的肩膀:“没事儿,我有数。”

不得不说,张超心里有那么一瞬间泛了酸,“弟大不由哥”的情绪水涨船高,他也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低下头掩盖情绪,而那淡淡的油印子就大大咧咧地暴露在了他的视野里。

今天张超和黄子弘凡打架了吗?

打了。

据说梁朋杰还在公司论坛上卖带有方书剑场外解说的打架视频,三块钱一份,四舍五入不要钱。

08

出于礼貌和紧张,黄子弘凡提前将近一个小时就坐在了咖啡厅里,要了杯温水,时不时瞟一眼玻璃门口。

可没等来高杨,倒是先把张超和梁朋杰等来了。说是方书剑原本也要来,半途被总监叫走说明天新经理上任让他去帮忙准备,但黄子弘凡偏向于方书剑只是不想和他们一起做这么变态的事。

“我们只是来帮你做一下参谋。”张超很是真诚,“你要是到时候觉得不行,给我打个手势我也好帮你跑路嘛不是?”

“就是就是。”梁朋杰头点得像是灰姑娘的两个姐姐。

“你额头怎么红了?”黄子弘凡对着张超发出疑问。

张超还没答话,倒是梁朋杰先笑得差点在地上打滚,断断续续地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他刚,刚才哈哈哈哈哈,没看清玻璃门,‘哐’一下就给撞上去了哈哈哈哈哈。”

没等到黄子弘凡消化完毕,张超黑着脸,拎起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梁朋杰去了邻座。

人都来了,黄子弘凡也不好赶他们走,只好由着他们,象征性地警告一下不许闹事,还没忍住在张超面前笑出了声。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

「Gyon:我快到了,你在哪儿?」

「Larshuang:在咖啡厅了,你不用着急的,地方找得到吗?要我来门口接你吗?」

「Gyon:不用。」

「Gyon:这不是我找的地方吗?」

「Larshuang:哦,是诶」

「Gyon:你今天穿了什么?」

黄子弘凡低头看了眼自己,本来念着符合自己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套了件卫衣,现在想想张超那件灰白大衣不禁有些后悔,心想自己或许可以再装得沉稳一点。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发消息。

「Larshuang:蓝白卫衣,黑色裤子,蓝色匡威」

「Gyon:好的。」

「Larshuang:你呢?」

消息发出的同时,门口传来“叮叮”两声轻响,微风踩过玻璃门悬挂下的小铃铛,再顺着阳光滑进咖啡厅,随后慢慢悠悠地停下脚步。

黄子弘凡下意识地抬起头来,只见一个穿着黑白大衣的男子走了进来,右手拿着手机侧身阖上玻璃门。

黄子弘凡在他转身的刹那一下就看见了他那双波光流转的眸子,仿佛一汪荡漾着温柔波痕的秋水,又如三月将融未融的春雪。

纯理科生黄子弘凡被脑子里那些模糊的比喻句酸了一酸,但还是不由得觑了一眼,心里想这个人是真的很漂亮。

手机震动,黄子弘凡低头,果然是高杨回了消息。

「Gyon:黑白大衣。」

这下子黄子弘凡更加后悔了,甚至寻思着要不要去隔壁把张超的大衣抢来一会儿和小姑娘整个情侣装。

「Gyon:你是不是坐在东边的窗口?我可能看见你了。」

黄子弘凡抬头张望,可四下里别说穿着黑白大衣的女孩,连个女孩都没有,倒是那个引人注目的先生不带犹豫地向这边走过来。

直男黄子弘凡内心毫无波澜,低下头想给高杨发条消息说没有看见,发送键还没点下去,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脸震惊地抬起头,正好和那双漂亮的眸子对上。

那个人没给黄子弘凡发散思维的机会,朝他笑了笑,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高杨。”

被惊得魂飞天外的黄子弘凡好就像大脑CPU过载烧坏了,完全处理不了这么复杂的问题,只能退而求其次地想想这个人的声音还怪好听的。

“你好,我是黄子弘凡。”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TBC.

我真的超爱小黄雪花里的蓝白卫衣!太好看了!!!

求评!

评论 ( 10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